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每天3杯咖啡 降低肝癌風險

咖啡和茶相比,咖啡一直被賦予較負面的形象,雖然很多人喜歡喝咖啡,但咖啡的壞處總事被明顯放大,彷彿壞處多於益處,而近來新加坡的研究結果指出每天喝3杯或以上的咖啡,患肝癌的風險可降低44%,讓咖啡的益處再次增加。
根據美國醫學期刊「Cancer Causes and Control」報導,新加坡國立大學流行病學系的研究員從西元1993年開始,針對新加坡華人進行研究, 並統計被認為是患癌的高風險群的年齡層,也就是年齡介於45歲~74歲間的6萬3千名新加坡華人男女。而根據研究結果,咖啡豆中所含的咖啡醇(cafestol)和咖啡白脂(kahweol),這兩種油脂具有保護肝臟的功能。
研究並指出一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,其中人體攝取到上述的咖啡油脂含量足以對抗癌症,可降低患癌的風險高達44%。另外,研究員也依照這項研究對綠茶進行實驗,卻發現它沒有咖啡那樣的保護作用。
不過,雖然喝咖啡是有益處的,每天飲用咖啡的數量仍然要適量,別讓自己太依賴咖啡,而產生咖啡上癮症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